English

世纪缘民族婚庆大典将在京举行

2000-1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蔺惠民)2000年12月31日至2001年1月3日,新中国成立以来最盛大的全民族婚庆活动——《世纪缘民族婚庆大典》将首次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五十六个民族的1000对夫妇将在首都举行隆重的结婚庆典及各种活动,共同谱写新时代的希望与和平乐章。

经国家民委批准的《世纪缘民族婚庆大典》由民族文化宫、《中华儿女》杂志社和北京广龙广播之友俱乐部共同主办。在世纪之交的四天里,组织者将为参加婚庆活动的各民族夫妇安排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国家领导人一起欣赏新年音乐会;在天安门广场观看新世纪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升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有国家领导人参加的盛大婚礼和宴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观看与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大型民族婚俗服饰表演;在八达岭长城,1000对各民族夫妇用各自民族语言共同宣读世界和平宣言及向北京奥申委递交的申奥倡议书;在天坛公园寰丘台上,举行由组委会以所有参加活动的各民族夫妇的名义捐赠的“新世纪民族希望小学”的揭牌仪式。

在新世纪到来之时,中华各民族的千对夫妇聚首北京,举行盛况空前的婚庆活动,象征着各族人民将和共和国一起迈向光辉灿烂的新世纪,表达各族儿女对祖国、对新生活、对世界和平最美好的祝愿。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世纪缘民族婚庆大典》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组委会办公室现已开始进行全国各地的报名接待工作。此次规模盛大的民族婚庆活动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无论是新婚还是结婚周年纪念的各民族夫妇均可报名参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